开学暂退 感谢理解
名称头像更换狂魔
一不留神便认不出我来了hhh

江宗主的最后一个相亲对象(一)

*这是一个江澄脱单的故事

*CP: 江澄 × OC(蓝晓 字傲泫)

*沙雕文学

_____

「蓝二公子,魏公子,江宗主到了。」一位蓝氏弟子进门通报。


「啊,好好,你让他进来吧!」魏无羡闻言从蓝忘机怀中坐起,对弟子道。


弟子应了一声,领着江澄进到静室,接着向三人行了一礼,便静静离去。


「找我何事,又闯什么大祸了吗?」江澄冷淡道,他盯了一眼整个人像没有骨头一样靠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想起要紧事,他立马精神起来,兴奋道:「江澄啊! 是这样的,我们发现有一位仙子在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我相信你们应该挺合得来的,你...找个时间跟她见见面呗!」


江澄下意识想拒绝,然而见到魏无羡那期昐的眼神,便把推却的话吞回了肚子。去就去吧,反正不会少块肉。于是他叹了口气,点头回答道:「去罢去罢。」


魏无羡惊喜地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把案上的卷轴推向江澄。


江澄拉开卷轴,一幅画像映入眼帘,女子拥有一头乌发,云纹抹额端端正正地待在额间。她肌肤雪白,身穿蓝氏校服端坐着,眼帘微微垂着露出了琉璃色的眼睛,从她的眉眼间能看出一股孤傲清冷。


江澄眉头微微拧起,画像虽不能完全反映真实,但画中女子明显不符合自己的偏好。


魏无羡见状立刻开口介绍:「她叫蓝晓,字傲泫,是蓝湛姑姑的女儿,现在芳龄二十五。主修乐,习琴,习剑也习弓,技艺不错,可谓姑苏女修第一人。她至今单身,嘿嘿,不是我说,还真是便宜你了!啊,别走别走! 重点是啊,她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虽然修为有点高,但是家世清白、花钱不狠、嗓门不算大、话也不算多,还是素颜美女! 金凌见了都说好! 江澄,真的,爱情来临的时候,你就不会在意她是什么人了,信我。」


江澄的这才松开了眉头,问道:「那现在见面可以吗?」反正迟见早见都是同一个结果。


「傲泫在外除祟,后天才回。」蓝忘机淡淡道。


江澄再叹了口气,扫了魏无羡一眼道:「那我后天再前来拜访,别抱太大期望了。」


***


相亲的另一位主角此时正端坐在竹室,看起来冷静自持,高贵优雅。她身旁趴着一只巨大的白狼,只是趴着便有人坐着那么高,它的毛发蓬松亮丽,毛茸茸的大尾巴搭在蓝晓身上,正眯着眼睛享受来自主人的抚摸。


然而实际上,看着淡定的她正慌的一批。


从小到大,当她在发呆望树数鸟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她在参透人生;当她疲累得想席地而睡时,大家都认为她严肃认真;当她无聊乱涂涂鸦时,大家都以为她在研究符咒。


在她感受到同袍欣赏敬佩的目光时,她想说: 我压根不是符修啊!别让我的王八变得这么意义深远好吗?!


然而面对不熟悉的脸孔,她每次都把话原封不动地嚼碎了吞回肚子里去,连个标点符号也没蹦出来。


虽然在公事上,她向来能与人妥善交流,而且一点也不含糊,但是在私事上却相反地胆小得很。


显然,其他人都以为她跟她表哥一样高冷寡言,然并卵并没有,她就是不敢和陌生人说话而已。


友人们都打趣说她这样把别人都吓跑了,下半辈子就是第二个蓝老先生。


而这!次!她的相亲对象竟然是江家宗主江澄,江晚吟!


她撸着身旁的灵兽,默默地叹了口气。


祖宗在上,为什么?为什么第一次相亲的难度就这么大?我愿宁去除一百个邪祟,也不要和相亲对象沉浸在尴尬的气氛中不能自拔啊!!!


此时,通报的弟子前来,蓝晓点点头,收回了撸兽的手,她现在紧张的心脏仿佛要从嘴里蹦出来。


一个修长的紫色身影伴随着清心铃清脆的声音映入眼帘,蓝晓起身向江澄比了一礼,江澄也回了一礼。


二人就这样面无表情地面对面坐了下来,相顾无言。


尴尬...非常的尴尬....魏公子你这是坑我呢.....


旁边的凌风打了个哈欠,尖锐的牙齿露了出来。


从刚才开始便一直注意着凌风的江澄开口道:「我以为云深不知处不可以养宠物。」


以为要沉默到天明的蓝晓顿了顿,啊了一声回答道:「他叫凌风,是我的灵兽,性情温驯,不会轻易伤人。自从兄长...蓝二公子养兔子以后,云深不知处对宠物也没以前严格。」


她飞快地瞄了江澄一眼,见他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凌风,于是她道:「江宗主...您要摸一下吗?」


江澄闻言双目微微闪烁,虽然还是板着一张脸,但是看上去平易近人多了。他把目光移向蓝晓,轻咳一声,问:「妳....蓝姑娘不介意吗?」


矮油,这小眼神.....


蓝晓被自己冒犯的想法吓了一跳,连忙僵硬地道:「无妨,能与人多亲近,凌风也会高兴的。」


接着她轻抚了一下白狼的背部,柔声道:「去吧。」


白狼转过头来蹭了一下蓝晓的手,使她的眼神柔和了不少。凌风站了起来,他的体型实在十分庞大,阴影笼罩了自己的主人。他慢悠悠地走到了江澄旁边坐了下来,用如泉水般清澈的蓝眼睛看着江澄。


江澄看了一眼蓝晓,见她向自己点了点头,便伸出手去摸凌风的下巴。只见他的眼神变得比之前更亮,连另一只手也用上了,嘴角也不自觉地微微勾起了。


卧槽!笑了?那个传闻中除了板脸没有任何表情的、冷酷无情的魔鬼江澄江宗主笑了??? 牛!凌风你太牛了!


蓝晓抑制着内心的惊讶,看着凌风快要摇上天的尾巴,她细细地哎哟了一声。她可从来没见过凌风被除了自己以外的人摸的时候,尾巴摇得这么猖狂过,看,尾巴都快摇断了。


蓝晓脱口而出道:「凌风很喜欢您呢,江宗主。」


江澄闻言手顿了下来,定定的看着蓝晓,使蓝晓的脸僵硬了起来,虽然没什么人能看出来就是了。


此时凌风低头轻轻推了一下江澄的肩,江澄这才移开目光,继续抚摸白狼。被摸得舒服了,凌风直接把头放到江澄头顶,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凌风!不得无礼!」蓝晓见自家白狼胆大包天地把江澄尊贵的头顶当枕头,立刻想让他回来,生怕江澄拿紫雷抽他。


凌风听到主人的声音便把头转过去,无辜地「呜?」了一声,蓝晓这才见到被凌风乱蹭的江澄,他头顶变成了鸟巢,插着个东歪西倒的发冠。


哎呀娘啊!这次我保不住凌风屁股上的毛了!


蓝晓不敢出声,猝不及防地与江澄对上了视线。只见他完全没有愤怒,不如说他看起来比刚进竹室时精神了不少,他疑惑地看着蓝晓,似是不明白她怎么突然惊慌。


看着顶着鸡窝头的江澄摆着疑惑脸,蓝晓不知为何被娱乐到了,她松了一口气,刚才的惊慌被一扫而空。


啊,江宗主也并非传闻中的严肃可怕嘛,说不定还会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把脸埋进狗肚子里吸个够呢!


脑海中的画面让蓝晓忍不住笑了出来,人也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独留对面的江澄一脸莫名其妙。


意识到自己失礼了的蓝晓立刻收住笑容,掩嘴轻咳了几声。看着江澄那惨不忍睹的发型,她决定要提醒一下。


蓝晓取来了竹室中的铜镜,放到了江澄面前。江澄不明所以地看了一眼,新发型映入眼帘,他的耳朵飞快地红了起来。


想起自己刚才笑了,蓝晓连忙解释道:「我刚才并非在取笑您,啊,也算是,啊,不不不,我没有,真的!唉,我在说什么!算了!您.. .您先收拾一下吧!我...我先告辞了!真的非常抱歉!日后必定上门赔罪!走了凌风!」


蓝晓抱头快步离开,身后跟着浑身洋溢着欢快气息的凌风。



糟了!搞砸了!江宗主一定讨厌死我了,唉,我果然要步叔父后尘吗?


***


收拾整齐的江澄静静地坐在竹室,回想起方才那个看似冷静的女孩在自己的注视下僵硬的模样以及刚才惊慌失措、口不择言的模样,与一开始的形象挺不同的。


还以为是第二个蓝忘机呢,想不到.....


「挺可爱的。」


「嗯,你也挺丢脸的。」魏无羡靠在门口说道。


「魏!无!羡!」江澄像是要把脖子拧断一般转过头,亲切地大喊。


T.B.C.

_____

哎呀,这就是初见啊....

客官们喜欢吗,喜欢的话我多写一些,务求让江澄不再酸!

CP要叫啥?澄晓?吟泫?晚傲?

评论 ( 11 )
热度 ( 89 )

© 暁悟 | Powered by LOFTER